人氣 2196

美成屋銷售亮眼 REITs反彈強勁

#多空 #理財 #REITs #利率 #升息 #美國 #成屋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9月成屋銷售創一年來新高,加上美國升息時間表可能延後,帶動與利率敏感度高的全球REITs指數近期強彈,成為10月以來的亮點。法人認為,整體REITs震盪修正後仍偏多,隨房市數據報佳音、低利率環境持續,可望築底回升,操作上建議維持加碼步調。

美成屋銷售亮眼,REITs反彈強勁。(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房市已出現明顯復甦跡象。(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指出,美國REITs仍是布局重心,因日圓貶值及政府刻意製造通膨等因素帶動下,仍持續看好日本房市發展,此外可留意新興市場中具底部轉機的地產股。詹硯彰認為,因為未來租金收益上調幅度將超過利率走升的負向影響,且全球房市復甦的廣度擴大,連歐洲、英國皆陸續顯示正向訊號,建議可分批布局REITs相關商品。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美股進入企業財報旺季,預料美國REITs業者在財報及財測面可望再次釋出利多,進而將可提振市場買氣,近兩年美國REITs業者陸續傳出增發股利消息,對於吸引資金進駐也將有正面助益。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REITs及另類投資工具適合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分散風險、增加彈性。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表示,現階段公債殖利率走勢呈現下滑階段,使得REITs及不動產類股有機會相對全球股市強勢。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房市增溫有利辦公大樓、商場租金收入穩健增長,並支撐REITs表現,加上REITs有穩健的收益來源,股息收益占整體報酬約六成,具有收益優勢。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隨著美國勞動市場復甦,家庭債務結構持續改善,將對未來房市提供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