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日租套房恐成防疫破口 9/22起違者開罰、公布屋主姓名

#地方 #防疫 #防疫旅館 #日租套房 #建物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居家檢疫制度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不過有部分疑似日租套房收住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卻可能成為疫情破口,臺北市政府公告,自9月22日起,如果有未經核准的處所,將處罰建物所有權人並公布地址及所有權人姓名。
 
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9月1日止,同一地址收住不同居家檢疫者5次以上,且非本府核准之防疫旅館、住居所或第三人無償提供處所,總計超過80筆地址,考量日租套房等非防疫旅館之處所,恐有一般民眾混住情形,再者若未能依規定消毒清潔、動線混雜,又反覆接待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入住,容易交叉感染、形成病毒傳播溫床。
 
北市府規定,自9月22日起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地點僅能在核准防疫旅館、住居所或第三人無償提供之處所。圖為防疫旅館/臺北市政府提供第6家「S Hotel」 防疫旅館房間設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有效防堵防疫破口,台北市政府也祭出鐵腕,自9月22日起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地點僅能在本府核准之防疫旅館、住居所或第三人無償提供之處所,違規者衛生局不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建物所有權人新台幣3,000元至15,000元罰鍰,也將被公布姓名及建物地址。
 
台北市府曾呼籲中央,對入境旅客管制要更嚴格,旅客應詳細填報居家檢疫地址,並避免入住非防疫旅館場所,並請中央針對非官方認可檢疫場所收住居家檢疫者研議罰則,不過到目前中央尚未公布罰則,為杜絕病毒傳染任何可能,因此北市府已訂立針對疑似日租套房收住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防疫措施,希望從源頭堵絕、為北市防疫做最嚴格的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