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5

梅雨大軍壓境 下周防豪雨成災

#天氣 #高溫 #鋒面 #滯留鋒 #雷陣雨 #梅雨 #豪雨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今天天氣悶熱,全台高溫上看34度,但周休收假後將變天。中央氣象局昨預報,明天起有鋒面靠近,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下周三起受滯留鋒影響,各地都有發生豪雨的機會。氣象專家更預告,下周二晚上開始,梅雨「大軍壓境」呼籲嚴防豪雨成災。

昨中午台東大武高溫飆上35度,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天台東地區仍有焚風發生的機會,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在31至34度,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偶爾有零星短暫陣雨,雨量不會太多。

不過明天起至下周二有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天氣變得較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擴大,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局部地區則是短暫陣雨。

此外,林智暉表示,下周三起將受滯留鋒面影響,鋒面結構完整,會有旺盛對流發生,且預計會停留至下周五,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民眾不排除有釀災的可能,應事先做好準備。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下周三抵達台灣附近的是滯留鋒及西南季風氣流,滯留鋒提供冷空氣抬升暖空氣的力量,西南季風的垂直風切則加強對流系統發展的必要條件,兩者相互配合下,易生成對流胞和中尺度對流系統。

吳德榮指出,雖然對流胞和中尺度對流系統移動速度快速,不過會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及冰雹等災變天氣,且可能會有很多對流系統接連發展並經過相同地區,加劇災害。

他表示,下周二晚上起至下周五將進入梅雨季活躍期,吳德榮並以「大軍壓境」比喻活躍的梅雨型態,呼籲做好防汛、防災的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