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

周末假期全台高溫炎熱 台北高溫近37度

#天氣 #高溫 #焚風 #雷陣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周末假期全台高溫炎熱,台灣宛如一顆發燙的紅番薯。中央氣象局指出,這一波太平洋高壓強,大台北地區受到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與盆地效應影響,高溫接近37度,東南部地區則會有焚風,大武上午高溫達36.8度,炎熱的天氣預計會維持到7月1日(下周三),民眾除了要注意防曬,也要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網頁上持續出現大大的紅字「熱」,清楚說明目前的天氣狀況。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溫度仍偏高,紫外線達過量以上等級。
 
明天起到7月1日(下周三)因水氣逐漸減少,白天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最高溫35、36度,東半部約32到34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不過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顏增璽說,下周四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台灣附近風場轉為吹偏南風,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容易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