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蘆洲國慶蔥油餅十周年 因應疫情今年不請客

#國慶 #蔥油餅 #疫情 #地方 #蘆洲區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紅到已經成為google地標的新北市「蘆洲國慶蔥油餅」,年年雙十節免費大請客,累計至少送出4300份。今年邁向10周年,且難得遇上青蔥物美又價廉,本應擴大慶祝,可惜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令人遺憾決定暫停辦理。
 
這是一個台北市民無心插柳,卻幫新北市創造出花錢都買不到的「人文地方特色」故事,侯友宜競選期間參加過,朱立倫任內暗訪過、卸任後去年也來幫忙發餅。
 
蘆洲國慶蔥油餅開辦十周年,但因應疫情,今年很遺憾決定暫停辦理,不請客。記者林昭彰/攝影
蘆洲國慶蔥油餅開辦十周年,但因應疫情,今年很遺憾決定暫停辦理,不請客。記者林昭彰/攝影
 
「愛國蔥餅伯」謝承泰,原本是50年老經驗的傳統糕餅師傅,在台北市石牌路經營老字號「第七塊餅」店,因緣際會插花到蘆洲擺攤賣蔥油餅。民國100年,許多人發想創意慶祝建國百年,謝承泰選擇在雙十節請客400份蔥油餅,沒想到超級轟動。
 
結果餅不夠發,他只好允諾隔年再辦,後來年年被要求繼續辦、接著辦,逐漸打響「蘆洲國慶蔥油餅」名號,甚至成為地標。但歷年受到原料價格波動影響,一度因為經費短缺停辦,2016年起由台灣環保協會和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贊助經費力挺,這項由民間發起、難得形成的地方特色才得以延續。
 
謝承泰說,去年幾番豪雨、颱風折騰之後,青蔥價格大漲4、5倍,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250至300元不等。今年雨水少,青蔥物美價廉大約70元,又適逢活動開辦10周年,但受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議員和協會與他協議暫停辦理。
 
他開玩笑說:「這樣也好,剛好讓我喘口氣,稍微休息一下。」謝承泰原本最擅長製作酥餅類的蛋黃酥、綠豆凸等等,近年專研開發出新款「低糖蛋黃酥」,今年爆紅,中秋節忙完也累翻,他笑稱休息3天才恢復,馬上又迎接雙十節,好刺激!後來決定停辦,有點可惜,但是大家的健康更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