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有需要讓座嗎?桃園市民卡一「嗶」就知道

#地方 #市民卡 #讓座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禮讓座位是美德,但仍有一些懷孕初期或無法久站等隱性需求者,無法從外觀得知是否有座位需求。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桃園市政府透過桃園市民卡開通讓座服務,讓其他乘客可依自身狀況及意願,將座位讓給有需求的人。
 
交通局表示,桃園市民卡發行量已達167萬,讓座服務開通後,卡片感應成功即亮起綠燈,並以語音提醒「如果您方便請禮讓座位給有需要的人」,推廣深化社會的讓座文化。目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已指示交通局持續推動試辦計畫,並搜集各界反饋建議,提升公車讓座服務計畫的試辦成效,再評估擴大辦理。
 
桃園市政府透過桃園市民卡開通讓座服務,部分路線先行試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透過桃園市民卡開通讓座服務,部分路線先行試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副局長王旭斌表示,「公車讓座服務系統」挑選行經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敏盛醫院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三大醫療院所的統聯客運168路線15輛公車、大溪復興幹線部分班次公車試辦,孕婦及其他有座位需求的隱性需求者,可在服務申請網站填寫相關資料,經1日工作天的審核,即可開通服務。
 
王旭斌說明,目前已持有桃園敬老卡、愛心卡的民眾,無需另外申請,即刻享有讓座提醒服務,若臨時需要座位且未申辦服務,或未持有桃園市民卡的民眾,也可請公車司機協助手動開啟讓座燈服務,不論是博愛座或一般座的乘客,都可依自身狀況及意願進行讓座。
 
王旭斌指出,以桃園市民卡作為服務媒介,無需額外製作傳感器、吊飾等,不但節省建置及管控成本,也可改善製作傳感器成本高、一次性使用、服務對象受限及貼紙不明顯等缺點,擴大服務對象及便利性。未來交通局將在公車上發送宣傳文宣,在智慧候車亭LED屏幕播放宣傳影片,拓展公車讓座服務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