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全台水量拉警報!簡單節水3招快學起來

#水情 #節水 #水資源 #旱災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今年因疫情影響加上罕見颱風過門不入,且中秋節降雨不如預期,導致今年水情面臨拉警報危機。水利署日前召開旱災應變小組會議,拍板14日起包括桃、竹、苗、台中4區域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將開始實施1階限水的減壓供水,北市也推出3招節水小秘方,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除勤洗手外,公共場所也增加清潔頻率,因此用水量大增,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統計北市今年1至8月「每人每日家庭用水量」達211.9公升,較去年同期增加11公升外,更創下近十年同期新高,又逢今年偏旱少雨,導致翡翠水庫水位創17年來新低,呼籲全民善用簡單的節水3招兼顧防疫、共體時艱。
 
北市推節水三秘訣,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推節水三秘訣,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水處表示,第1招「洗手清潔水再利用」,把小臉盆放在水槽回收洗手清潔水沖馬桶,每次可節水6公升;第2招「馬桶測漏」,依北水處服務統計,北北市10個老舊馬桶就有1個漏水、但用戶不自覺,如測漏修妥後,每日可減少500公升以上的浪費;第3招「淋浴代替泡澡」,每次可節水40公升。相關生活節水小秘方與示範短片,歡迎民眾至北水處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