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南守護水環境 汙染整治成績會說話

#地方 #台南市 #河川 #水汙染 #整治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加強推動河川及海洋汙染防治,中度汙染河段由2019年93.5公里減為2020年的79.5公里;另配合農業推動的畜牧業者畜牧糞尿資源再利用,已達188場,占全市611家畜牧場的30%,資源化比率六都第一。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年推動重點為,加強事業廢水管制與稽查、畜牧場資源化場家數突破220場、提升下水道接管率與規畫新設再生水廠等。
 
台南市政府加強推動河川及海洋汙染防治。(圖/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政府加強推動河川及海洋汙染防治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為達成無嚴重汙染河段的長期目標,今年將進一步強化電鍍業或金屬表面事業放流水標準管制以及稽查。改善畜牧廢水汙染,結合農業局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化。目前環保署已補助2輛沼液沼渣集運輸車輛,4月加入農田施灌行列;而環保局也公開徵求對環保有願意的公私立單位,共同合作發展集中處理畜牧廢水、沼渣沼液用於農地肥分使用等。
 
環保局指出,長年處於嚴重汙染的三爺溪永寧橋測站數據顯示,首次下降至中度汙染。另輕度汙染以下河川長度也從2019年55公里增加到去年67.5公里。188場畜牧糞尿資源再利用的畜牧場,每年廢水施灌量已達72萬4506公噸,削減生化需氧量4208公噸,懸浮固體6628公噸。
 
在海洋汙染防治上,去年累計成立351艘環保艦隊,協助清除海洋廢棄物1351.5公斤。推動廢棄蚵棚及保麗龍回收,去年回收率99%,總計清理海洋廢棄物6731公噸,並獲海委會「特優」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