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韓勉勵學子 增強國際移動能力

#韓國瑜 #地方 #高雄科技大學

中國時報記者 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巿長當選人韓國瑜8日參加高雄科技大學3校合併後首次校慶,勉勵學生「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世界、征服宇宙」,隨時做好準備,增強國際移動的能力。他還說,選前提到的百億青年創業基金,會請高科大來把關。

韓國瑜對台下大學生說,「你們未來會面臨的挑戰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挑戰肯定會比我們這一代更大,而且更辛苦」,高雄的孩子絕對不會只面臨台中、台北的挑戰,要直接面對的是新加坡、上海、東京、巴黎、紐約的挑戰。

韓國瑜示意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移師愛河畔,宣示力拚愛情產業鏈,振興觀光決心。(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在這難得的場子要告訴學生,「你們的胸懷、心理要有所準備,要不停地警惕自己」,他很久以前在雲林的學校曾講過4句話,到現在還是覺得非常重要,就是「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世界、征服宇宙」。

他勉勵說,未來的挑戰會從四面八方來,隨時要做好準備,特別是要有國際移動的能力。他也希望高科大除了做為高市府的智庫,選前提到的30億由市府編列、70億向民間募款的百億青年創業基金,也要請教授們來把關。

韓國瑜也以鴻海郭台銘、微軟比爾蓋茲、臉書祖柏克等人創業過程比喻,他們都是20多歲就創業,一開始都缺資金,年輕人沒資金,容易沒有勇氣,他提出百億青年創業基金,但百億看起來很多,從投資的角度看其實是非常少的。

他還指出,2018年海內外都在關注高雄,最大意義就是南方崛起,這次選舉正式宣告南方崛起、高雄崛起,各行各業一定要把握機會,如果不把握,甚至認為可以殺雞取卵、能撈就撈,忘記品質跟客戶,只會曇花一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