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昏倒送醫疑主動脈剝離

#地方 #江丙坤 #晶華酒店 #馬偕醫院

中國時報 記者林郁平、楊佳穎、林周義/台北報導

曾任經濟部長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日晚間8時許,和友人在北市晶華酒店3樓「金樽廳」聚會用餐時,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場人員當場替江鬆開衣服幫他量血壓,發現還有生命徵象,趕緊打119報案,急送附近的馬偕醫院搶救。

據指出,江丙坤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醫療團隊立即為江丙坤裝上葉克膜,以維持生命徵象,昏迷原因,指向主動脈剝離。

曾任經濟部長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本報資料照片)曾任經濟部長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本報資料照片)

馬偕醫院表示,江丙坤經搶救後,已轉入加護病房,但礙於病人隱私及尊重家屬意願,不便透露相關病情。警方表示,江丙坤昨晚受邀和友人在中山區晶華酒店餐敘,飲宴中突然出現身體抽搐、暈昡和呼吸不順情形,友人立即打119。

救護人員趕抵現場,發現江已倒在宴會廳地上,身上無明顯外傷,意識不清,但對聲音還有反應,因江無法言語,救護人員不清楚他的病史,立即將他送往距離酒店不遠的馬偕醫院急救。

1932年出生的江丙坤,本月16日即將過86歲生日,不料,在生日前夕竟發生意外。昨意外發生後,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亦趕到醫院關切。

江丙坤現任國際民主聯盟副主席、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經濟部部長、立法院副院長等職務,並因嫻熟大陸及兩岸經貿事務,於2008年5月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直至2012年9月辭去職務。

巧合的是,江丙坤昏迷的晶華酒店3樓,在2017年1月底時,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不慎從3樓樓梯摔落,造成腦部受損,救治後仍不幸過世。同年3月,前行政院長唐飛也在該酒店下樓時不慎踩空摔了4階樓梯,左肩著地,所幸送三總醫院急救後恢復狀況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