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加權指數創27年新高 逾60家大股東加碼 台股大贏家

#台股 #加權指數 #大盤 #理財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昨(5)日再度登高一呼收10,226點、改寫27年收盤新高。受惠基本面轉佳與資金行情帶動,今年大盤漲幅已突破1成,提前嗅到此波景氣大浪的上市櫃董監、大股東看好營運表現,共有超過60家積極加碼持股,不只業績亮麗,並隨著股價彈升,成為最大贏家。

加權指數創27年新高,逾60家大股東加碼,台股大贏家。加權指數創27年新高,逾60家大股東加碼,台股大贏家。

投資專家表示,「春江水暖鴨先知」,上市櫃公司大股東、董監事對自家公司接單、營收及獲利表現等最清楚,大股東、董監事勇於買進自家股票,顯示對公司後市營運展望看好。

據統計,今年以來,董監、大股東持股增加的上市櫃公司共計266家,其中增加張數超過1千張以上者更達60家,分別砸下可觀的銀彈;其中以日月光副董事長張洪本4月大舉加碼12萬張最多,日月光5月股價漲逾3%。另近期歷經更換董座,今年喊出會賺錢的友訊,今年也有大股東積極買超16,267張。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台股此波強攻走勢主要是基於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其中電子、蘋概相關為主流,今年相關上中下游廠商股價皆有反應,對於比較瞭解公司及營運後市的董監、大股東而言,看好產業回溫,因此勇於加碼持股,補足手中長期部位,並配合營運轉佳與殖利率題材,成為今年大贏家。

除了電子族群是今年產業重點外,傳產股也有不少業績展望良好的個股,像是榮成大股東之一寶隆,1月即在集中市場透過盤後鉅額交易,買進榮成2萬張股票,持股比來到18.29%,而今年以來榮成股價漲幅已達91.74%,獲利成果豐碩。

另外,輪胎大廠正新年初股價一路飆升,後雖受匯損衝擊,回跌至所有均線之下,面臨60元整數關卡。不過,董事長羅才仁也在低檔時趁勢加碼6萬張,持股張數增至28.32萬張,力挺自家股票,近期股價回溫向上。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以往市場面臨繳稅期間,董監、大股東因個人綜所稅稅率較高,大多會選擇轉讓持股,直到除權息後再進場承接股票,如果大股東能夠逆勢加碼操作,顯示有信心看待營運狀況,對於股價也頗有激勵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