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種500台斤南瓜 全國3連霸

#地方 #淡水站 #南瓜 #農民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這麼大的瓜也太嚇人!」新北市農業局昨天舉辦第4屆全國大南瓜比賽,淡水農友林建訓以500台斤大南瓜達成「三連霸」,冠軍瓜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比賽得獎瓜今天下午5點前在捷運淡水站後方河畔展覽,並有玩具南瓜、食用南瓜、南瓜冰沙和麵條展售。

淡水區農會秘書邱壬癸說,瓜藤類怕潮濕,雨太多難授粉、土壤易生黴菌引發毒素病,但缺水又長不大;特殊種大南瓜原本不適合海島性氣候,但台灣農民很厲害,最高紀錄曾種出713台斤。

然而今年氣候異常,1至5月南瓜成長期極端冷熱交替又遇暴雨,苗栗頭份、新北淡水最有經驗的農友都失手,報名參賽人數從去年130人銳減為95人,南投名間、桃園龜山本來也有人報名,但種瓜中途失敗而棄權。

今年大南瓜前四名都由新北農友包辦,除了冠軍林建訓外, 亞軍淡水農友楊金樹479.9台斤,季軍、殿軍為三芝陳灯然438.4台斤、陳再福417.3台斤。

林建訓說,台灣農友已能掌握大南瓜種植技術,唯獨氣候變異太難控制,只能靠運氣,他希望明年努力突破千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