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資深寄養父母 升格成爺奶

#地方 #寄養父母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近來又傳多起虐童案,但有一群人卻將失依、受虐兒視如己出,細心呵護,雲林寄養爸媽黃垂青與徐金英22年來撫養照顧過20多個孩子,有人已成家生子,讓兩人晉升為阿公阿嬤;40年同窗好友劉學成、林恆嘉相繼加入愛的行列,兩人老婆都讚許老公變溫柔。

雲林家扶中心32寄養家庭16日授證,副縣長謝淑亞、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該中心主委陳燦勳等人為蘭花澆水,象徵寄養爸媽用心澆灌照顧寄養童,謝並以人間菩薩形容寄養爸媽,希望更多人加入,給失依孩子溫暖的家。

黃垂青(右)和徐金英夫婦是雲林家扶中心最資深的寄養爸媽。(圖/許素惠攝)
黃垂青(右)和徐金英夫婦是雲林家扶中心最資深的寄養爸媽。(許素惠攝)

黃垂青、徐金英夫婦是最資深的寄養爸媽,自身雖有3子,仍不吝付出更多愛給需要的孩子,22年來撫育照顧了20多個寄養童,其中有的已經成家生子,特地帶「孫子」回來看他們,而無私的愛成為最好的身教,兒子送孫子玩具,孫子自己捨不得玩,總是留給「寶妹」(目前照顧的寄養童)。

劉學成是退休警察,和林恆嘉是國小、國中同學,林看到劉和太太蔣紅英成為寄養家庭後,家庭氣氛變得更和諧,加上劉大力鼓舞,也加入愛的行列。

林妻謝孟真說,以前老公忙著工作,家中3個孩子照顧工作大多落在她身上,現在一進家門就陪寄養孩子玩或哄睡覺,變得很溫柔。從大陸嫁來的蔣紅英最不捨孩子受虐,很感謝老公和她同心一起照顧受苦的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