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

元宵燈會點亮台中 御天飛行豬報到

#地方 #元宵燈會 #元宵節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廖志晃/綜合報導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16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民眾一起點亮「御天飛行豬」主燈,吸引3萬多人次參觀;南投燈會好戲連台,來自大陸陝西、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安塞腰鼓,16日晚間在南投主燈區演出,吸引超過3000人到場欣賞。

「御天飛行豬」高達12米,可愛的圓滿外型,還有一飛「衝」天的翅膀,象徵台中衝向國際,拚經濟大躍進。盧秀燕表示,飛天豬會飛,代表只要努力,站對方向、站對風口,豬也會飛起來。雖然大環境艱困,只要我們努力拚經濟,城市發展都能一飛「衝」天。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民眾一起點亮「御天飛行豬」主燈。(圖/盧金足攝)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民眾一起點亮「御天飛行豬」主燈。(盧金足攝)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除主燈外,還有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皮克創意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及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9天燈會將有超過百萬人次以上遊客賞燈。

安塞腰鼓16日晚間在南投主燈區演出,16、17日晚間還有精彩的七彩雲南歌舞秀;重慶銅梁火龍也將於17日震撼登場,分別於晚上7點及8點半各演出1場,18日、21日晚間7點各1場;20日晚間移師埔里演出。

由於銅梁火龍的觀眾大爆滿,南投燈區水舞廣場於5點30分開放民眾進場,一般民眾看台區禁用腳架,17日演出2場次,中場所有區域全面清場;埔里糖場則於下午5點開放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