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苗栗(火旁)龍慶元宵 踩街求平安

#地方 #南苗三角公園 #踩街活動 #徐耀昌

中國時報【巫靜婷/苗栗報導】

2019苗栗(火旁)龍藝文踩街活動,16日晚間從南苗三角公園出發,35個特色團隊輪番上陣,沿途遊行中正路、南苗到北苗路段,路旁站滿引頸期盼的民眾,猶如不夜城,今年啟動儀式呼應主題「(火旁)龍巡庄、庄庄平安」概念,由縣長徐耀昌、市長邱鎮軍率領市民代表以及28位里長,一同點亮平安燈籠,別具祈福平安意味。

啟動儀式點亮懸吊在機械結構上、象徵28里的平安燈籠,搭配音樂、煙火緩緩上升,十分吉祥,由台灣民俗體育委員會荷花龍、競技龍熱鬧開場,35支踩街隊伍陸續出發,弗莎巴西鼓隊為踩街打頭陣,震撼鼓聲聲勢浩大,踩街隊伍可見許多苗栗在地特色團隊,譜出精彩的表演。市公所表示,踩街是呼應(火旁)龍6部曲中的「跈龍」,來自各地的人潮間接帶動沿路商家的生意,真正呼應「(火旁)龍巡庄、新旺貓裏」的涵義,北苗終點安排知名的火舞團隊「Coming True」帶來各式火舞的表演,精彩演出讓民眾頻頻拍手叫好。

2019苗栗(火旁)龍藝文踩街活動,16日晚間從南苗三角公園出發。(取自google map)

南苗公園(取自google map)

踩街最終融入苗栗知名元宵習俗「(火旁)龍」,在火車站前廣場安排(火旁)龍秀,祥龍賣力舞動穿梭炮陣,民眾驚呼連連,邱鎮軍表示,17日是(火旁)龍之夜,除11尾祥龍輪番上陣接受炮陣洗禮,亦邀請中國廣東埔寨火龍渡海來台表演,民眾可體驗聲光與煙火交織的元宵大秀,還能打卡索取數量有限的(火旁)龍紀念悠遊卡,共同參與1年1度的民俗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