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24日尖峰用電 史上第二高

#尖峰用電 #台電 #居家辦公 #地方 #政策 #台中火力發電廠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葉卉軒/台北報導
 
大林1號機才剛故障,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24日也發生故障。台電表示,中火9號機24日凌晨4時因破管故障而解聯,預計可於27日修復完畢加入併聯。不過,昨日尖峰用電量為史上第二高,台電24日上午8時也緊急啟動裝置容量同為55萬瓩的燃煤機組中火6號機,確保供電穩定。
 
24日午後部分地區終於降下久違的大雨,但由於居家辦公、上課人數不斷攀升,最高用電於下午1時38分達到3,789.3萬瓩,備轉容量率 6.03%,供電燈號為供電吃緊的黃燈。
 
大林1號機才剛故障,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24日也發生故障。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用電量刷新歷年5月紀錄。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電表示,24日用電量不僅刷新歷史5月及今年以來用電新高,也創下歷史用電量排名第二高,僅次於2020年7月23日的3,802.0萬瓩。
 
針對23日跳機的大林電廠1號機,台電表示,已於當日修復完畢並加入併聯;因鍋爐破管而解聯的中火9號機預計要等到27日才可修復完畢加入併聯;期間將由台中電廠6號機補位,昨下午已併聯發電。
 
此外,台電四大機組尚在歲修,供電可說是捉襟見肘。目前還在歲修尚未歸隊的中大型火力機組包括大潭6號燃氣機組72.4萬瓩、大林6號燃氣機組55萬瓩、協和4號燃油機組50萬瓩,以及興達2號燃氣機組44.5萬瓩,裝置容量近222萬瓩。
 
台電評估,這四部機組完成歲修的時間點大約在6月17日至7月19日之間。此外,因燃料貯存槽爆滿而要提早要在6月中旬除役的核二1號機,雖受燃料限制,但近來發電量約有85萬瓩,停機後勢必讓供電更吃緊。
 
台電也透露,接下來民營麥寮三號燃煤機組、民營嘉惠燃氣機組,發電量都將再往上提升,會讓這周末備轉容量率來到一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