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03

大集團「碾壓」台中小建商 首季土地交易衝歷史前三

#地方 #預售 #台中 #七期 #土地 #交易 #指標建商 #中小建商 #水湳經貿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除了六都大都會,包括新竹縣市、中南部一些區域,這幾年房價都往上,跟土地價格上漲脫不了關係;商仲業統計,全台今(2021)年首季土地交易總額以520億元站上歷史前三高。以台中來說,觀察今年截至4月的購地狀況,台中七期成為北部建商投資大本營,共6筆指標交易總金額達129億元,拉升土地行情。
 
台中土地交易具熱度,以七期來說,今年前4月大型交易共6筆,全由北部建商拿下,成交總額129.35億元;像是以「波特曼汽車旅館」現址單價320萬元最高,買主為遠雄集團;興富發建設則貢獻4筆最多,共砸91.2億元買進3,169坪土地,穩坐「獵地王」寶座;鎖定七期南側積極推案的國泰建設,近期也砸近10億元加碼510.85坪商二土地,換算每坪194.5萬元。
 
全台今年首季土地交易總額站上歷史前三,而台中七期成為北部建商投資大本營,獵地動作頻頻。示意圖/業者提供
全台今年首季土地交易總額站上歷史前三高,而台中七期成為北部建商投資大本營,獵地動作頻頻。示意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業者指出,北部建商南下搶食房市大餅成趨勢,七期受惠市場熱度升,加上容積率高達650%的新四、新六土地搶手,拉抬地價站上300萬行情;財力雄厚、獲利能力強的全國性指標建商重金搶地,不少在地建商及中小型建商紛紛外溢至剛開發的新興重劃區,分水嶺明顯。
 
興富發去年以每坪350萬元買下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角地,登上目前最貴「地王」;而大陸建設7年來分別以每坪346.9萬元、327萬元購置惠中路一帶土地,並開發為指標建案,獵地速度快。
 
業者分析,近期各區域不斷出現新地王,像是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出現280萬元單價新高,單元八每坪最高則來到115.7萬元,加上外圍地區獵地動作持續,位於核心地帶的七期產生擠壓效應,未來土地成交價恐再追高,也會拉漲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