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南迴公路下陷裂縫 民眾憂崩塌

#豪雨 #颱風 #南迴公路 #交通 #下陷 #崩塌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日前台東連日豪雨,道路災情慘重,南迴公路香蘭至大鳥段可說是「柔腸寸斷」,民眾行駛南迴公路看到路面處處裂縫、下陷,不僅憂心會「崩塌走山」,恐也影響既定的拓寬工程進度。

連日大雨造成南迴公路多處路段路面出現裂縫、下陷的災情,令民眾憂心會崩塌走山(圖/大武分局提供)

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一切掌握中,民眾不必擔心。

大武工務段段長陳永展說,造成路面裂縫及下陷情形,可能是打基樁及鋼板樁時,因機具長時連續震動,導致邊坡土層鬆動,且適逢連續豪大雨加速土壤液化所致,已澆置混凝土填補裂縫及下陷部分,另裸露邊坡若下陷擴大,則依現場狀況施打鋼板樁鞏固,民眾不必擔心崩塌走山。

南迴公路受連日大雨影響,香蘭至大鳥段災情嚴重,尤其金崙段路面不是出現裂縫,就是下陷,裂縫最大數十公尺長,下陷落差最大也有快50公分,民眾行駛南迴公路,看到這樣的路況,都擔心不已。

「這麼大的裂縫,真的很嚇人!」胡姓送貨司機說,連日來的大雨,裂縫愈來愈大,很擔心邊坡土石滑動,萬一擋土措施保不住,可能就會整個崩塌走山。

也有民眾認為,南迴公路災情多,且許多災害多位於拓寬工區,勢必在道路重建過程中,影響日後拓寬工程進度,讓全線拓寬通車延後。

陳永展表示,這次路面裂縫、下陷皆位於金崙段拓寬工區,確實會影響工程進度,至於影響層面多大?現由總局召集養工處及新工處研議,擬定解決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