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推黨公職人員分攤金 洪秀柱:自己的黨自己救

#公職 #洪秀柱 #國民黨 #政策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計畫推動「黨、公職人員分攤金」新制,要黨高層與黨公職一起共赴黨難。但因黨內雜音不少,在中常會上掀起不少爭議,最後通過小額募款與募捐特別黨費,「黨、公職人員分攤金」制則抽回再議。

洪秀柱表示,黨工沒拿到薪水,希望大家共同分擔、關心,「自己的黨自己救」

依據國民黨規劃,「特別黨費」將向一般黨員「一次性」募捐,預計本月啟動,以半年為期,單筆二千元為度,向八十七萬黨員募捐,收入用於黨務運作。「小額募款」則以一般民眾為對象,盼以每筆千元為單位,自即日起加強宣傳勸募,收入視為政治獻金,優先給地方黨部使用。

至於「黨、公職人員分攤金」制則參考民進黨做法,依據黨職、公職層級不同,課予不同金額的「黨務分攤金」與「募款責任額」;若相關黨、公職拒繳,也會比照民進黨制度予以停權處分。預計明年生效啟動,每年一繳。不少黨務人士和部分民代因事先不知情,質疑黨務改革「不應由上而下」。黨務人士還主張,此議題早該在全代會上討論,現在要在中常會闖關,最起碼要找全國黨、公職代表一起先召開「共赴黨難大會」,明確告知公職代表,目前黨財務狀況、未來希望分攤比例。

昨天中常會上,有中常委直言黨中央應該把溝通辦法列在方案裡,洪秀柱當場發飆,一旁的副主席胡志強還遞紙條給洪,要她不要發脾氣。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說,黨籍立委在意的不是金額,而是程序。

洪秀柱在會中也表示,黨工沒拿到薪水,希望大家共同分擔、關心,「自己的黨自己救」。她並宣布,國共論壇後,將把所有黨務工作交給副主席與秘書長,自己將開始到海內外為黨募款,幫黨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