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

國民黨戰北市長 基層再拱洪秀柱

#國民黨 #台北市長 #洪秀柱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陳彥宇/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參選爆炸,如今又傳出藍營基層力拱前主席洪秀柱參選,看好洪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為黨開創新局。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昨透露,從農曆年前至今,他已和洪當面談了數次,感受到洪對此事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就看她何時起心動念」。

洪本人並未明確拒絕

包括前立委丁守中、張顯耀、孫大千、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及北市議員鍾小平都宣布參加初選,形成5搶1競爭局面。據悉,近來部分藍營基層積極醞釀洪秀柱參選氛圍,更盼包括孫文學校、藍天行動聯盟、泛藍聯盟等深藍團體一同跟進。對此,洪辦發言人李昶志說,洪尊重各界想法,但參選不在規劃中。

藍營基層力拱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馬參選,為台北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

洪並呼籲黨部盡快產生北市長候選人,別讓大家焦慮不安,導致頻頻點名,更會讓真正有心服務者感到不公。藍委蔣萬安今年初宣布棄選北市長,不僅讓黨中央措手不及,基層士氣也受到不小打擊。何溢誠指出,如今強棒人選難產,B咖濫竽充數,基層期待身為教母級的洪秀柱,能像2015年競選黨主席般出面承擔責任。

藍需母雞出馬帶小雞

至於洪秀柱本人有無參選意願,何溢誠說,經過三次面對面溝通後,洪的態度明顯沒有起初那麼抗拒;洪並坦言,確實接獲不少基層勸進聲,「如果我真的決定宣布參選,那將是投下震撼彈。」說法令人玩味,也留下想像空間。

何溢誠指出,都會型選舉主要為文宣空軍戰,洪秀柱不但具有全國知名度,議題掌握度與建構能力也強,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同為非典型政治人物。參選可集結藍軍歸隊他不諱言,綜觀目前局勢,以及國民黨中央呈現沒有領導中心的狀況,柯文哲連任應是十拿九穩。雖然洪秀柱出馬不見得能贏柯,但選情可望打成五五波,藍營也需要像洪一樣,有突破性思考、勇於批判的「母雞」,協助年輕世代的議員參選人出線,為黨甄補政治人才。

此外,何溢誠也說,根據北市選民結構,支持兩岸持續交往交流、和平發展比例很高,符合洪秀柱的一致性形象。要是洪參選北市長,將可炒熱選情,發揮擴散效應與外溢效果,集結藍軍歸隊。

泛藍聯盟創盟總召鄭龍水昨表示,雙北是深藍大本營,洪秀柱的特質及路線頗受深藍支持,若投入初選出線機會很大,他積極且樂觀看待此事;丁守中則堅定地說,「這是沒有的事」;孫大千也表示,從未聽說過洪要選,但只要初選機制公開、公正,他樂見進行良性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