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6年壞7次 苗37線坪頂段屢修屢坍

#地方 #交通 #颱風 #豪雨 #地基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通往三義鄉的苗37線坪頂里路段,不敵康芮颱風過境夾帶的豪大雨勢,路面出現近70米的裂縫與地基流失,造成高低差明顯,6年內已修7次以上。工程人員2日進場搶修路面,待縣府提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風災復舊計畫,再行研擬徹底解決之道。

 

危險路段通霄鎮苗37線坪頂路段因雨勢過大造成路基下陷,約有70米道路破損,僅剩1車道可通行。(記者江詩筑/攝影)

 

 

苗37線是通霄鎮連結梅南里、城南里、坪頂里及福興、南和里等地的聯絡道路,坪頂里路段疑有地層滑動,每逢大雨即出現路基下陷的情況,連日豪雨讓地面破裂、路基流失,僅剩一機車道可以通行,交通要道頓成危險路段。

 

鎮代曾榮銓指出,坪頂段年年修年年壞,尤其遇到颱風季節,一年可坍多次,公所僅就路面搶修復舊,根本沒有徹底解決問題,應針對每次路基流失處進行檢查。有工程設計公司人員提及,該處山坡不算陡峭,不至於發生走山,應邀請專業工程師以工法解決。

 

通霄鎮公所說,該處雖屬鄉道,但主管機管仍是縣府,加上坪頂路段可通往中油公司的天然氣儲氣槽,過去多由中油公司協助維修,會建請縣府協助復舊。

 

縣工務處長趙清榮說,之前曾在邊坡設置擋土牆及塊狀護欄,但這次雨勢過大,加上地層滑動,擋土牆及護欄均遭破壞才會發生路基下陷,會循風災處理程序,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現勘,並擬初步建議計畫,待工程會與交通部專業技師研擬解決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