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7

北捷派出「轉乘達人」 為松山線旅客指路

#交通 #松山線 #轉乘達人 #中正紀念堂 #松江南京 #西門 #古亭 #東門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轉乘方式有更多選擇,今天是通車後首個上班日,北捷面對大批旅客有一場硬仗要打,每天派出「轉乘達人」240人,為期1個月進駐中正紀念堂、松江南京、西門、古亭與東門等5個重要轉乘站,引導旅客搭車。

北捷每天派出「轉乘達人」240人,引導旅客搭車。(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松山線開通,南京松江站的標示也改了。(松山線大刊頭)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松山線加入北捷營運,淡水新店線分家,新店地區民眾不再能直達台北車站,必須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到對面往淡水方向的月台平行轉程。

中永和地區民眾要去台北車站、淡水,在東門僅需轉乘一次即可抵達,但時間不一定是最快,民眾挑「同月台轉乘」雖省時,則要多換一次車。以從景安到台北車站為例,在古亭換車至中正紀念堂,再搭淡水信義線往台北車站,都可同月台轉乘,約花費17分鐘;若多搭一站到東門轉車,因古亭到東門距離長,且不在同一月台,需花20分鐘。

北捷提醒,旅客前往松江南京站搭車,島式與側式月台並存,較為複雜,建議旅客跟著指標走或直接向「轉乘達人」詢問,在中正紀念堂、松江南京、西門、古亭與東門等5個重要轉乘站,看到身穿著黃色背心、頭戴橘色帽子者就是「轉乘達人」,有迷路或不知轉乘時可向其詢問。

截至昨晚7點北捷全路網總運量約137.4萬人次,相較10月周日同時段平均運量約增加14萬人次,松山線運量為22.8萬人次。不少人到松山線體驗後發現,在南京復興站內想轉乘文湖線,僅手扶梯與電梯供使用,竟沒樓梯可走,手扶梯萬一暫時封閉,雖可把正常運轉的手扶梯調度成樓梯運用,但遇上尖峰時間,人潮肯定會塞爆。

捷運局解釋,南京復興站是地下站與高架站組成,但文湖線車站面積不大,無法容納太多的樓梯與手扶梯空間,該站有6座手扶梯、2台電梯,即使有手扶梯故障維修,還是有其他可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