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雲林獨有!爺奶顧孫「加倍補助」不退場

#政策 #托育 #補助 #爺奶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前年起,開辦爺奶顧孫托育「加倍補助」,發給對象為顧孫的爺奶,為全台首創;中央公托政策明天上路,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獨有的爺奶顧孫加倍補助不會退場,帶孫的爺奶視是否領有證照及低收入戶,除中央的二千五百元外,每月仍有二千至五千元的補助。

雲林縣府表示,雲林這項不退場的補助,已向中央報告,並獲得同意。對於衛福部表示,已和縣市協調訂定落日條款,但八月一日後新申請案例,維持新制。縣府回應,不分新舊個案都適用不退場的「加倍補助」。

行政院通過「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補助新制明天上路,圖為阿嬤牽著孫子散步。(圖/記者鄭清元攝影)

行政院通過「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補助新制明天上路,圖為阿嬤牽著孫子散步。 記者鄭清元/攝影

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雲林人口老化嚴重,為有效運用爺奶人力,前年起,只要符合幼兒父母雙就業,由祖父母照顧未滿二歲的幼兒,除幼兒家長可領到中央給的三千元補助外,縣府另每月補助阿公、阿嬤二千至五千元。

八月一日起,中央托育新制上路,雲林縣許多祖父母擔心無法再領到縣府顧孫加倍補助,頻頻詢問。

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顧孫加倍補助的經費並非來自中央,是縣府自籌財源,不會因為新制上路取消。

張凱傑表示,如果還是祖父母親自顧孫,除家長可領每月二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縣府補助給祖父母的二千至五千元顧孫津貼可繼續領。

若是祖父母完成托育訓練並取得證書,一般家庭每月二千元、中低收入戶三千元、低收入戶四千元;再如祖父母若取得保母技術士證照,再各加一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