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深澳電廠 將打趴濱海觀光

#深澳電廠 #侯友宜 #丁守中 #PM2.5 #濱海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周毓翔、林縉明/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休,藍營雙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丁守中30日同申反深澳立場,侯友宜指出,PM2.5造成肺癌、重創濱海觀光,如果扣除新竹科學園區後北部不缺電,將串聯北北基桃共同反深澳電廠;丁則強調,必須透過雙北合作,提高節電效率。

侯友宜、丁守中30日上午出席《中國時報》舉辦的雙北城市願景高峰會,針對雙北市深澳燃煤電廠的能源空汙議題發表看法與因應之道,包括前環保署空保處長陳雄文、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等專家學者也到場提出專業見解。

藍營雙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丁守中同申反深澳立場。圖為環保團體3月抗議,希望行政院能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案。(中時)

藍營雙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丁守中同申反深澳立場。圖為環保團體3月抗議,希望行政院能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案。(本報資料照片)

侯友宜表示,燃煤是重金屬,不管怎樣都絕對有汙染,所以深澳居民非常反對,更有民代告訴他,如果電廠煙囪蓋起,風一吹過來,濱海觀光大概全趴了,「身為新北市長參選人,我一定反對!」

侯友宜說,專家學者指出很多不抽菸的人得到肺腺癌,跟PM2.5有關係,而肺腺癌位居台灣第七大死因,蓋燃煤電廠如果要建立在犧牲國民健康的身體上,「划算嗎?有必要嗎?」侯友宜強調,把新竹科學園區除外,北部的供電量絕對超過需電量,台大風險中心指出電力備用容量就算沒有深澳燃煤電廠,也只差0.1%,只要用高效率節能就能解決問題。

陳雄文說,WHO發布資料顯示,燃煤電廠所產生的PM2.5傷害人民健康超過核能千倍,政府非核家園的替代手段反讓人民受到更明顯危害,此外,蔡英文總統的能源政策指出2025年達到燃氣發電占50%、燃煤30%、再生能源20%、核能歸零,今年前5個月燃煤發電量仍占45%,不思減量還要蓋占發電量約3.5%的深澳燃煤電廠,未來還想倚仗20%的再生能源,不當的能源政策恐造成能源不穩定,令人擔憂。

丁守中指出,雙北應該落實區里空氣品質監測,一個里一個空氣盒,至於供電吃緊,雙北可合作在企業大樓推動夜間製冰儲能節電裝置,只要有500棟大樓裝設,就可以節省300萬度電,深澳電廠根本就不用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