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湘台會開幕 達成20項合作協議

#寰宇 #劉結一 #湘台經貿 #文化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長沙報導

第十四屆湘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會(湘台會)昨(30)日在長沙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辭時建議台商積極轉型促進產業升級,擴大內銷市場。湘台會昨日共有兩場簽約儀式,包括上午湘台企業達成14項投資合作意向,投資金額134億人民幣(下同),下午達成6項合作協議,成果豐碩。

劉結一在湘台會開幕式致辭時指出,今年前三季,大陸新增台商投資項目共3,764項,年增率達32.2%。今年來,大陸政策上,包括實施「31條惠台政策」,今年9月1日起,再度實施台灣居民在大陸申辦居住證政策,讓台資企業與台胞都能在創業、就業、生活、學習各方面,能與大陸同胞相同待遇。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14屆湘台會並致詞。圖/吳瑞達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14屆湘台會並致詞。圖/吳瑞達

劉結一說,目前大陸有18個省區市、40個地方政府,公布相關的惠台措施,保障台商在大陸享有同等待遇。大陸方面也將不斷深化,積極支持台商發展。

劉結一同時建議台商,應積極促進轉型升級,更加擴大大陸內需市場,並歡迎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合資合作,研發更高端、更多樣品牌,大力開拓市場,以爭取更寬廣的發展空間。昨天上午的開幕式中,湘台兩地企業共簽定11個投資意向及3個合作意向,總投資134.65億元,全由台資企業斥資建廠,預計投資案全部投產後,總產值達275.1億元。

昨天下午,由台灣電電公會主辦的湘台科技交流與產業合作對接會,也有6個合作案進行簽約儀式,包括湖南農科院與台灣電電公會合作成立海峽兩岸食品加工研究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