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9

5年設計46間圖書館 達人進軍大陸

#地方 #北港 #室內設計 #黃家駿 #特色圖書館 #北港國中 #禪風圖書館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室內設計師黃家駿,5年來設計過46所學校的特色圖書館,其中北港國中的「禪風圖書館」是代表作之一(見圖,張朝欣攝),不僅國內學校前來參訪,連大陸的學校也邀他參與設計,要把台灣的圖書館文化帶到對岸。

大學建築系畢業的黃家駿,原本從事住宅與商業空間設計,5年前接觸圖書館空間改造,讓許多學校的傳統圖書館搖身變,成為最受學生喜愛的特色空間。

黃家駿表示,目前他設計的特色圖書館以雲林縣為主,共40處,嘉義縣、市6處,包括雲林縣北港國中「禪風圖書館」、東勢國小「繪本圖書館」、元長國小「布克圖書館」,以及嘉義縣義竹國中「咖啡圖書館」等。

其中北港國中「禪風圖書館」,以竹子、禪風、書法為主題,空間氣氛寧靜雅緻,配合校內日式宿舍改造的「閱讀樹屋」,曾拿下「雲林縣閱讀績優學校金牌獎」,吸引許多學校前來觀摩。

黃家駿說,「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創造好的讀書環境,能讓學生自動自發與書本為伍,他所設計的特色圖書館每一處都有不同的主題,絕不仿傚與重複。

近日則有大陸的室內設計公司看中黃家駿的圖書館設計,邀他參與合作,黃家駿指出,台灣的藝文設計與創意,對大陸有很大的吸引力,希望藉由特色圖書館,將台灣的圖書館文化帶到大陸,進行不一樣的兩岸文化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