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公廁競圖 室內設計公會響應

#室內設計 #居家 #環保 #地方 #台中

中國時報 文/黃繡鳳

一座城市的偉大端看其基礎建設是否完善,市民能夠享有具備生態、便利、友善的城市空間,是進步城市的象徵。臺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為支持市長盧秀燕充分落實「媽媽市長」的社福政見與理念,率先發起會內「臺中市公益廁所競圖設計」活動。廣邀500多位設計師會員提供設計創意,並協力建造兼具「無障礙」、「環保」、「便民」、「安全」及「科技」理念之公益廁所,期望帶給市民全新的如廁觀感。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日本及歐美多國的公廁不僅乾淨、衛生,建築造型、材料應用與維護方法都有特別規畫,呈現城市文明。因此,都發局將訂定公共廁所設計規範,建設局管理公園廁所標準,環保局執行維護及清潔機制,社會局保障公廁男女性平比例,跨局室共同形塑規範,打造通風、採光、綠化、友善的公廁。他也非常感謝台中市室內設計公會熱心參與,透過設計師核心專長,改造完成後形成示範作用,為未來的公廁定出標準規範。

 

臺中市室內設計公會發起會內「臺中市公益廁所競圖設計」活動,積極推動公益。圖/黃繡鳳臺中市室內設計公會發起會內「臺中市公益廁所競圖設計」活動,積極推動公益。圖/黃繡鳳

 

臺中市室內設計公會理事長李仲立則表示,公會創立40多年以來,一直以設計創新的服務宗旨,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如達觀部落整建工程等,嘉惠弱勢族群。他說,公廁就像市政建設的小櫥窗,如廁文化不僅對應著一個城市的生活水平,而且直接關係到民眾對政府公共建設的省思。他強調,為讓公廁有著新的文化意象,這次的公廁競圖設計活動,將突破傳統公廁陳舊的印象,透過市府都發局的媒合,將競圖設計標的物設定於南屯區「豐樂公園」及豐原區「中正公園」二處熱門的旅遊景點。

 

公會希望透過會內設計師集思廣益,依據「無障礙環境設計」及親子、友善相關法規規範,協力打造全新亮點之城市公益廁所。「臺中市公益廁所競圖設計」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初選結果出爐後,將開放給市民票選,預計明年5月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