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8

10大圖書館票選 民雄奪第4名

#地方 #10大圖書館 #特色圖書館 #民雄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2日公布結果,3年前耗資2000萬元大整修的民雄鄉立圖書館,煥然一新的工業風書庫室和採光明亮閱覽空間及菱格型外牆,以6都外、唯一農業縣鄉鎮型圖書館躋身第4名,有機會登錄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全球此生必去1001所之列。

民雄鄉立圖書館前身為1975年鄉賢何登元捐地出資興建,1999年因建物老舊拆除重建並易名為民雄鄉立圖書館,5層樓高圖書館轉型兼具影音和研習、藝文陳展等多功能大樓,2012年縣府挹注整修改善空間,在建築師巧妙規畫下,原本陳舊陰暗的書庫改頭換面,挑高天花板充滿工業風格,吧檯型閱覽區散發知性風,放鬆空間令鄉民流連忘返。

尤其周末親子共讀等活動多,館長汪圓淑表示,過去多見婦幼、學生前來借閱、K書,現在發現各年齡層人數都多了起來,假日還得開放五樓空間提供讀者們享受午後悠閒閱讀時光。年參訪人數至少3萬、借閱冊數8萬起跳,為宣傳「我們的圖書館不輸大都會!」公所6月起參加圖書館學會發起的票選活動。

主任秘書李國祥表示,剛開始統計票數,發現高雄和雙北每天增加萬票以上,認為只要勾到前10名就算不錯了,沒想到鄉親們得知消息鼎力相助,加上行政團隊緊盯下,從24名急起直追,9月分創下前3名佳績,開票躋身第4名,已為民雄增加不少能見度。更令人高興的是,成績可望登錄國際必遊圖書館,等同賺到免費宣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