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色彩屋旁違建提證據異議仍被拆 基議員:急什麼?

#地方 #正濱漁港 #鐵皮屋 #違建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正濱漁港色彩屋最側邊的鐵皮屋違建,被市府高層「點名」。使用者呂寶雄接到拆除通知,提出房屋稅籍證明等單據向市議員呂美玲陳情非違建。都市發展處才向呂美玲表示,會查看資料釐清事實,又派人拆除鐵皮屋。呂美玲指程序有瑕疵且手法粗暴,屋主的生財器具全被埋了,市府要還他公道。
 
市府都發處使用管理科長傅俊昇說,這間鐵皮屋多年前被查報為施工中違建,非老違建,且屬實質違建非程序違建,應不能補件。接到呂美玲電話得知屋主有異議,同意約看資料,但使管科與拆除組雙線作業,不知已排定時間並執行。
 
基市府都發處拆除正濱漁港色彩屋旁的違建,被指程序有瑕疵且手法粗暴。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市府都發處拆除正濱漁港色彩屋旁的違建,被指程序有瑕疵且手法粗暴。記者邱瑞杰/攝影
 
從事建築業的呂寶雄說,被拆的建物位在舊正濱派出所對面,早年是渡船頭,1972年蓋好好賣米粉。閒置多年後殘破,簡姓屋主同意讓他使用,所以花了2、30萬元搭鋼構,重做鐵捲門,用來存放工具機、吊車等器具。
 
都發處10月9日發出拆除通知單,排定10月20日到11月9日間拆除,請屋主事先自行遷移屋內物品,否則視為廢棄物處理。
 
呂寶雄接到通知後,提出這棟建物1986年起課房屋稅的證明書、繳交房屋稅單據和老照片等資料,向呂美玲陳情,確保權益。
 
基市明年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正濱漁港也是展場,呂美玲質疑這間老違建因此被點名。10月27日聯繫傅俊昇告知屋主有異議,傅表示上午9點碰面並查看資料確認,但拆除組上午8點半多就開始拆屋。當時屋主、使用人都不在,也未通知警方或里長到場就拆,到底在急什麼?
 
傅俊昇表示,法院強制執行拆除事件,才會通知第三方到場,一般違建在通知執行期間內到場直接拆除,是行之有年的慣例。拆除後物品仍屬屋主所有,不會去動它,超過一定期限再依廢棄物處置。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拆除程序在法律上站得住腳,但在情理上有討論空間。違建使用者聲稱屋內物品因拆除作業受損,查明後會設法補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