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3

正濱漁會大樓 無償捐基市府

#地方 #基隆 #正濱漁會大樓 #林右昌 #正濱漁港 #和平島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區漁會再次通過正濱漁會大樓無償捐贈基隆市府案。基隆市長林右昌20日出席基隆區漁會會員代表大會,他提出,市府將啟動正濱漁港到和平島的觀光廊帶規畫,為基隆打造一條魅力景點,帶動地方發展。代表大會以鼓掌替代表決通過捐贈案。

被列為基隆歷史建物的正濱舊漁會大樓,年久失修,前段有鋼筋鏽蝕等情況而被列為危樓,加上歷史建築的修復程序嚴謹,市府評估至少要花上億元才能完成整修,在前市長張通榮時代,文化局視為燙手山芋,不敢接管。

林右昌上任後,他認為這是基隆珍貴的文化資產,要為基隆人保留,並活化充滿歷史價值與文化意義的建物。昨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此案,有代表對正濱舊大樓無償捐贈有「異」見,希望安置現有承租漁業團體和漁商,也有人建議市府接管能對區漁會有所回饋。

代表也提出以表決決定捐贈案,林右昌表示,舊漁會大樓是基隆人共同的記憶,定會讓舊漁會大樓恢復過去的光華,市府將斥資2億元整修,大會鼓掌通過捐贈案。

林右昌表示,市府將啟動規畫設計,推動周邊觀光休閒廊帶的發展,爭取歷史建築物的維護再利用,在4月的市議會定期會中爭取支持市府編列追加預算。

正濱漁業大樓小檔案興建年代:興建於1934年,隸屬於水產館,戰後由海軍接管。轉手接管:1962年由漁會洽購,1963年開始接管至今。

建築特色:為現代主義式樣,強調垂直和水平的線條,為基隆少數保存完整的日本時代漁業產業建築。2003年1月20日公告 登錄「漁會正濱大樓」為基隆市歷史建築。

未來角色:基隆區漁會代表大會昨通過捐贈給基隆市府,未來 市府將打造為漁業相關博物館。(張謙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