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9

廢棄地變觀光帶 爭政院補助

#政策 #地方 #漁會大樓 #正濱漁港 #和平島 #廢棄地 #觀光帶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計畫將舊區漁會大樓、正濱漁港至和平島規畫為觀光廊帶,將提出多階段計畫向行政院爭取跨產域補助,尤其將協調多處國有地、台糖、軍方等的廢棄、閒置場域重新規畫或活化利用,以利整體的發展。

阿根納造船廠 市府希望結合舊區漁會大樓、正濱漁港至和平島,規畫為觀光廊帶。( 記者游明煌/攝影)阿根納造船廠 市府希望結合舊區漁會大樓、正濱漁港至和平島,規畫為觀光廊帶。( 記者游明煌/攝影)

副市長林永發昨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指出,市府正加緊腳步分階段規畫舊區漁會大樓活化利用,以整體的廊帶為方向,並不是單點的發展,已向行政院以跨產域的計畫申請補助,包括營建署、內政部、漁業署、教育部等多個單位。

他舉例,很多廢棄或閒置空間、設施都必須重新檢討規畫,近日市府協調軍方、經濟部等多個單位已有進展,如和平島的廢棄油槽,經濟部認為恐有油氣殘留,使用有危險,初步表示將拆除,未來現地如何利用,可以進一步規畫。

和平島廢棄的阿根納造船廠依山傍海,後方是翠綠山頭,前方停泊數十艘小漁船,港邊住屋色調紅藍相間,常有人前往拍片。以前是美商阿根納造船公司購置興建製造遊艇,後因經營不善關閉閒置至今,土地台糖公司所有。

林永發看到阿根納造船廠廢棄覺得很可惜,「這麼有味道且保留完整的地方」,相關單位應好好利用。正濱漁港的漁村風情與碼頭,也很有特色。

「把有特色、人文、故事的地方都串在一起,整個觀光就起來了」林永發說,市府希望各單位共同解決,也一起投入,把廊帶發展起來。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市府繼「86設計公寓」後,16日再與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合作,針對舊區漁會大樓、正濱漁港、和平島廊帶,展開為期11天的設計競圖工作營,讓學生親身參與人文歷史與景觀風貌,拿出他們的觀點與設計理念,競圖作品未來將做為未來廊帶規畫的重要參考,讓觀光發展可以加入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