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0

老屋整修巷弄改造 台南鹽水變水了

#觀光 #老屋 #鹽水蜂炮 #月津港燈節 #地方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

農曆年將屆,台南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蓄勢待發。鹽水列名全台第一座歷史街區,歷史老屋近年經過立面整修及街區巷弄改造,穿梭街頭巷弄間,連老鹽水人都發覺「鹽水變得不一樣了!」

穿梭鹽水區王爺巷弄之間,尋幽探訪,別有一番風情(記者邵心杰/攝影)

民國104年起,台南市文化局從護庇宮旁四連棟老建物著手,以減法原則修繕,遷移、整合不必要設施招牌與管線,清洗、修補破損的老舊建物立面,延長使用年限,鼓勵活化再利用,逐步由點、線擴展至面,展現歷史街區及老屋的活力與風華。去年增到9間,今年更達20間,王爺巷、連成巷、一銀巷等巷弄鋪面也全然改觀。

文化建設科長梁晉榮舉例說,王爺巷旁老建物的立面整修,包括規帶、馬背、山牆及鐵剪刀重現天日,這是視覺上的公益,讓鹽水歷史街區更有趣。希望透過公私協力,振興歷史街區。

鹽水區三福路「益安堂百年中藥行」,藥櫃上文字已斑駁,店內瀰漫中藥氣息。老闆翁淑緣說,隨時代演進,鹽水快被歷史洪流淹沒,尤其老屋年久失修,街道照明昏暗,入夜後民眾快步通過。經立面整修,加上夜間照明,路過年輕人還會伸頭探望,有如發現新大陸,直呼「是百年中藥行!」

中正路「山田無線電器行」老闆吳明哲說,民國47年開店,開始玩電器、賣電器,在電器行前拍的結婚照都還保留完整,晃眼都快一甲子。眼見市府歷史老屋立面整修計畫,陸續改善老舊建物立面,重現歷史老屋美感,他也有意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