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北京798藝術區 傳統廠房進化時尚地標

#北京 #798藝術區 #時尚 #寰宇 #大陸

本報訊

2004年,北京被列入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的世界有發展性的20個城市之一,入選的重要理由之一,是798藝術區所代表的「傳統空間轉換」。十多年過去,商業大潮的衝擊,讓798的藝術不再是當年那麼「純粹」,可這裡依然稱得上是北京最時尚、現代的街區。

創意十足的798藝術區,是北京現代都市文化最富有欣賞性的坐標之一

798藝術區,稱得上是北京現代都市文化最富有欣賞性的坐標之一。位於北京城東北方的798藝術區前身,是六十多年前原德國援建的軍用無線電工廠,現在依然保留著工業時代的大車床、高聳的煙囪、密密麻麻的控線板以及下水道。

2001年,來自北京周邊和北京以外的藝術家開始集聚於此,低廉的成本和寬敞的空間,成了他們的樂園。藝術家們將原有的廠房稍作裝修和修飾,一變而成為富有特色的藝術展示和創作空間。04到06年,可以說是這裡藝術家的黃金時代,歐美的媒體紛紛關注這個在北京興起的現代藝術園區。而此後,遊客劇增的798藝術區,逐漸進入商業化時代,很多藝術家不得不離開自己打造的空間,只有功成名就者和實力雄厚的畫廊得以駐留。

胡同與皇城是老北京700多年歷史的文化精髓,而798則是中國大陸的工業化時代啟動的歷史見證。在曾經的規劃中,這些廠房最終將全部拆除;現代藝術聚落的興起,則讓這片區域在北京城市快速擴張的過程中,成功保留了下來。

如今,行走在798園區,斑駁的紅磚瓦牆,錯落有致的工業廠房,牆壁還保留著各個時代的標語。馬路兩旁的雕塑,與打扮時尚前衛的參觀者相映成趣。這種藝術與工業,創意與粗獷衝撞、並存的氛圍,無疑是遊客拍照留念與刷臉書的好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