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新時代農夫 10餘張證書在手

#地方 #張盟正 #職業農夫 #農夫證照

記者林雅惠、郭韋綺/高雄報導

38歲張盟正擔任職業軍人20年,去年想擺脫封閉軍中生活,自少校退役即面臨社會求職大環境競爭激烈,幾經深思熟慮決定跟隨父母腳步務農,將自己定位未來要做新時代農夫,花1年時間取得10餘張不同結業證書,現在傳承父母種玉荷包及各項農務為自己累積財富。

張盟正指出,因自部隊退伍對許多東西缺乏熱情,但未來工作又必須面對不同挑戰,從事農務心想一切從新開始,為調適心理先報名參加心理課程,第一堂選心理課是幫助自我心理重建。

他表示,將自己定位未來要做新時代農夫,不只要懂耕作還要具備科技時代各項工具,除先上心理課並花錢去學行銷、電腦及軟體包裝設計等課程,得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班」全日制職業訓練趕緊報名,再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產銷班幹部訓練,花1年時間取得10餘張不同結業證書。

張盟正說,農業現已是科技化行業,要吸收各類知識才能創造出不一樣的農產價值,未來除傳承父母農業種玉荷包,另與朋友一起種紅龍果、玉米、金桔並學習養蜂及做果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