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慈恩塔、蔣公行館 日月潭祕境

#地方 #新奇 #日月潭 #慈恩塔 #蔣公行館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昔日人氣鼎盛的日月潭「慈恩塔、蔣公行館暨王太夫人紀念堂」,歷多次震災毀損,經日管處修竣,並於去年元旦重新開放,原打算委外擴大服務。但因人氣未回籠,現只能維持現狀;不過有失也有得,目前此園區已成為日月潭最美麗、寧靜的祕境。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伊達邵管理站主任涂振昇表示,該園區是1971年先總統蔣介石為紀念其母親王太夫人所興建。

1999年921大地震時,慈恩塔遭嚴重損壞,日管處整修補強後重新開放,哪知2013年再遇327、602兩次烈震二度重創。

災情略輕的慈恩塔,在2014年母親節先行開放;另1雙層中式建築「蔣公行館暨王太夫人紀念堂」,經整修外觀與硬體、強化家具文物解說牌設置後,去年元旦連同蔣公的起居室一併開放。

但因人氣從每天500至800人次銳減到剩100、200人次,且特定事業用地變更程序未完成,目前只能維持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