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學校收廁所清潔費 高市挨批

#地方 #學區 #屎尿稅 #大小便捐 #清潔費 #陳菊 #法源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教育產業工會28日到市議會前演出行動劇,譏諷市長陳菊及教育局長鄭新輝上廁所不必繳錢,國中小學卻無法源依據,逕自向學生開徵65至150元不等「屎尿稅」、「大小便捐」。

教育產業工會到市議會前演出行動劇,譏諷學校向學生收取「屎尿稅」。(記者李義/攝影)

教育局解釋,打掃廁所本屬生活教育一環,近年隨著生活水準提升,家長對學生如廁品質要求也提高,有家長不願學生打掃廁所。因此,部分學校透過家長會收費,支付清潔廁所外包費用。

教育局強調,將督促學校以公開、公平且符合法定程序的方式辦理收費業務,不得有不樂之捐情形發生。

工會抽查國中小學收廁所清潔費情形,發現部分學校不但向學生收費,另以募款名義向老師收費,師生不繳交,還會被校方催繳。

工會指出,監察院早已糾正並經教育部統一規定,中小學只能收「教科書籍費、住宿費、家長會費、學生團體保險費及午餐費」等5項代辦費,未見廁所清潔費,師生當然沒有繳交義務。

工會說,全市有14.5萬名小學生、9萬名國中生,以8成繳交率,1年收的屎尿稅達3700萬元,還不包括高中職校。

工會還抨擊教育局亂花錢,舉辦未獲好評的世界舞蹈大賽花7千萬元,這筆錢就足以支應高雄市中小學生2年的廁所清潔費。

一名小一家長王小姐到場聲援工會,她說,學校把單據貼在親子聯絡簿上要家長交錢,「上廁所是基本生理需求」為何要交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