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高雄市場規費、清潔費 3個月免收

#地方 #居家 #政策 #傳統市場 #清潔費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王昭月、徐如宜、蔡孟妤、尤聰光、邱奕能/連線報導
 
疫情嚴峻,高雄市傳統市場依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實聯制等措施,經3天適應期,實聯制達9成。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即日起,高雄市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規費3個月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垃圾清潔費全面免收。
 
另外,屏東、台東和澎湖縣昨天都是零確診,屏東縣府呼籲賽鴿比賽停辦,縣內9個賽鴿會配合防疫停辦或延期。台東縣長饒慶鈴則宣布,開放公教會館30間,供執行防疫的醫護人員免費入住。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即日起高雄市公有零售市場攤商的規費三個月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的垃圾清潔費也全面免收。圖/高雄市政府提供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即日起高雄市公有零售市場攤商的規費三個月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的垃圾清潔費也全面免收。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昨在防疫記者會打趣說「工商服務」,高市府與中華電信串流平台推出陪你防疫專案即日上市,高雄市民透過專屬序號STAYHOME14,即日起到6月14日使用手機及社群帳號,登入Hami Video,再輸入高市府防疫序號,就能免費收看14天該平台的「電視館」與「影劇館」,有超過90個電視頻道,與1萬部電影、戲劇,包括熱血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獨家播映日本超夯「屁屁偵探」動畫等。
 
陳其邁昨說,他也拜託民有市場管理者跟市府一樣多體恤攤商,租金方面盡量給予減免;屏東縣府針對鄉鎮市公有市場,租金3個月全免。
 
屏東縣累積6天零確診,往年舉辦聚集數百、甚至上千人的賽鴿活動,仍無停辦跡象,屏東縣長潘孟安請警方柔性勸說後,縣內9處賽鴿會全數配合延期或取消。恆春聯合鴿會會長陳立信說,配合縣府防疫措施,恆春地區兩個鴿會冬季海上競翔賽總幼檢,延至6月14日後實施。縣府強調,屆時將到場加強稽查,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台東縣,澎湖縣昨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澎湖縣府強調,離島醫療量能與台灣本島有落差,縣長賴峰偉呼籲中央至少提撥5萬劑施打量,讓澎湖民眾總施打率提高七成,達到集體免疫效果;從1日起到昨天,入境澎湖旅客559人,僅1人快篩陽性,PCR檢測後為陰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