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傳統市場分流 高市:有3天輔導期

#地方 #居家 #傳統市場 #商圈 #分流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邱奕能、陳弘逸、劉星君/連線報導
 
傳統市場染疫風險高,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天建議市民依據身分證字號「自主防疫分流」,考驗婆媽配合度,市府昨天態度趨嚴,表示分流管控會強力執行,昨天休市日完成152處市場大清消,今起結合義警民防等千名人力搭配警方兵分多路稽查,陳其邁希望市民體諒「不是我要管那麼嚴」,出發點是讓大家安心買菜,要市民盡量帶著身分證上市場,有3天輔導期。警方擔心稽查身分證產生爭議,攤商則怨倉促上路。
 
經發局主秘呂德育說,輔導期從6月1日算起,6月4日起在市場出入口設置管制站查驗身分證做分流,沒證件無法放行,初期以勸導為主,不會馬上開罰。
 
傳統市場易成為染疫高風險場所,高雄市採取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要求市民配合防疫措施。記者王慧瑛/攝影傳統市場易成為染疫高風險場所,高雄市採取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要求市民配合防疫措施。記者王慧瑛/攝影
 
陳其邁要市民以身分證字號尾數當依據,單數每周三、五、日擇一天採買,雙數每周二、四、六選一天出門一次買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呼籲縣民加入自主分流採購運動,目前只是勸說,沒強制力。
 
本土疫情大爆發後,不少攤商同步放「防疫假」,攤數少很多,有攤商擔憂自主分流讓生意更差,抱怨市府政策太倉促。有基層警員說,檢查民眾身分證須有法源,開罰也要有正當性,市場內、外區域也有認定爭議。
 
楠梓、岡山、橋頭等地各公私有市場昨休市消毒,也忙著調整出入口動線。陳其邁說,分流管制有其必要性,初期會多勸說,協助大家適應,市場管理面則嚴格要求,進入市場全面戴口罩、實聯制,「沒辦法做到就很抱歉,會請你暫停營業」。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分流採買是希望降低消費頻率、減少群聚,6月1日起前3日會加強勸導。
 
陳其邁表示,分流管制上路首日包括3名副市長、各局處長等,將結合上千名義警民防等人力赴各市場宣導與稽查,要讓民眾到市場採買環境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