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王健林脫手倫敦房產 富力3度捧場

#寰宇 #租售 #地產 #王健林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連萬達集團出售倫敦的房地產案,有消息指出,買方是曾經收購萬達集團旗下73家酒店資產的富力地產,不過,富力地產對這項交易案,不願表示意見。

同在港股上市的萬達酒店發展及富力地產,昨(17)日股價表現,呈一漲一跌,此圖非關新聞事件。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824股市大跌

同在港股上市的萬達酒店發展及富力地產,昨(17)日股價表現,呈一漲一跌。昨日收盤,萬達酒店發展股價上漲0.05港元,漲幅3.76%,收在1.38港元;富力地產則下挫0.15港元,跌幅0.74%,收盤價20.2港元。

澎湃新聞報導,富力地產再次接下大連萬達集團的海外房地產案,在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有過兩筆交易之後,富力地產再次接下大連萬達集團在海外的專案。

富力地產接手大連萬達集團在海外的第1個專案,即萬達.倫敦ONE。2017年,富力地產曾以189.55億元人民幣,收購萬達旗下的73家酒店資產。如果加上此次這筆收購案,這是富力地產與萬達之間的第3筆交易。

1月16日晚間,大連萬達集團在港股的上市公司萬達酒店發展公告,擬作價3,56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15億元)出售英國倫敦的項目萬達One Nine Elms(萬達.倫敦ONE)60%的股權。同時,買方同意代表倫敦專案公司,向萬達酒店償還債務約1.59億英鎊(約合人民幣14.12億元),兩項總計17.21億元人民幣。公告中指出,另外持有該項目40%股權的萬達香港,已經訂立類似協議,以出售持有的40%股權,每股價格與萬達酒店發展出售的價格相同。也就是說,萬達集團將把倫敦ONE專案全部出售。

以此計算,萬達集團將以約5,9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5.24億元)的價格,將倫敦房地產整體售出。由於買家負責承擔該項目的債務,萬達集團將在此次交易中,大約取得約4,0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55億元)的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