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確保建案完工交屋 陸各地政府設恒大託管專戶

#恒大 #地產 #寰宇 #租售 #房市 #建案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地產商恒大集團財務危機持續發酵,致多地建案項目停工。陸媒報導,為確保建案順利完工、「保證交屋」,多個地方政府從8月起已針對大建案設立專門的資金託管帳戶,不僅資金進出實施集中管理,避免資金跨區調用,以確保購屋者的權益。
 
財新網引述恒大集團高管透露,截至目前,包括江蘇、安徽、河南、貴州、新疆、廣西、湖南、湖北、珠三角等有大在建項目的區域均已設這類託管專戶。
 
大陸地產商恒大集團財務危機持續發酵,致多地建案項目停工。圖/中時電子報
大陸地產商恒大集團財務危機持續發酵,致多地建案項目停工。圖/中時電子報
 
報導指出,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在全大陸共有1,236個在售專案,部分已竣工,有些仍在建設中。由於項目涉及大量購房者與施工單位,為避免進一步引發社會動盪,託管帳戶亦是確保資金必須用在「保證交屋」的首要目標上。
 
國際評等機構穆迪27日最新報告也指出,大陸政府正極力避免大危機處置不當而引發的社會和金融不穩定,惟處置過程中可能會讓部分銀行的資產受損,不僅限制整體房企的融資管道,對房地產市場也將造成負面影響,整體經濟料承擔重大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年底之前恒大仍有不少債券利息需要兌付,最近的一筆是在29日到期的境外債,兌付金額高達4,517萬美元,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外媒分析,恒大為解決龐大債務問題,可能會出售恒大人壽50%的股份,以換得約6億美元的資金。自恒大2015年收購壽險業務以來,恒大人壽的市占率已成長超過8倍,過去四年每年都實現盈利。
 
另外,恒大系旗下的恒大汽車24日表示,由於流動性面臨困難及不確定性,宣布終止在A股科創板上市的計畫,恒大汽車曾計畫集資最多人民幣(下同)389億元。恒大汽車H股27日受此消息影響重挫,盤中一度暴跌11.7%報1.97港元,創四年新低;終場收跌9.42%,報2.02港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