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步上恒大後塵 中國奧園在美聲請破產保護

#寰宇 #租售 #中國 #恒大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報導
 
中國房地產債務危機持續蔓延,繼負債累累的中國房企恒大等集團在美國紐約聲請破產保護後,總部在廣州但在香港上市的另一家房地產開發商「中國奧園」也跟進,並說這是遵從重組財務和法律顧問的建議。
 
綜合澎湃新聞、日經亞洲報導,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香港上市的中國房企中國奧園於當地時間20日向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國奧園確認並表示,遵從重組財務和法律顧問的建議,已向美國法院提出聲請,以重組安排中國奧園的債務,盼獲得美國法院的認可。
 
依美國破產保護的規定,債務人聲請破產保護期間,債權人不得向債務人提訴,也不能扣押債務人於美國的置產。
 
中國奧園正設法藉由這些保護措施,以執行境外債務重組方案,並曾於11月29日表示,這是經過債權人同意的重組計畫,待香港法院明年元月8日的裁定後可望正式生效。
 
而中國奧園向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前曾於2021年12月表示,原則上已無法依據債權人的要求償付6億5120萬美元。
 
如此導致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調降中國奧園評等至選擇性違約(SD),之後S&P更停止發布這家中國房企的評等,並示警中國奧園的資金流動異常、遲滯又缺融資管道。
 
到了去年5月,全球3大信評機構皆撤銷他們對中國奧園的評等,包括當時以資訊不足為由喊卡的惠譽(Fitch Ratings),並說中國奧園選擇停止接受評級。此前惠譽評比這家地產開發商的等級是限制性違約(RD)。
 
由於中國奧園無法履行度多項上市公司應盡的義務,包括及時公布獲利等,因此這家房企發行的股票暫停交易將近18個月,至今年9月底才恢復在港股的買賣。
 
中國奧園今年9月發布的最新財報,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的流動負債超過流動資產達人民幣(下同)365億1000萬元。至於未償還的借貸、優先票據與債券總計高達1088億7000萬元,當中90%將於12個月之內到期。
 
同時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奧園已拖欠銀行與其他借貸方370億4000萬元,另拖欠優先票據與債券共285億4000萬元,並引發連串交叉違約。
 
除了中國奧園之外,融創中國也在近期取得美國法院認證,順利完成所有境外債務重組手續,此前中國恆大、佳兆業集團、當代置業、榮盛發展等多家房企,均於美元債重組過程中,獲得美國法院確認申請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