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14

股海浮沉一場空 他學乖買房逆轉人生

#多空 #艾力克斯 #李詠嫻 #蛋黃區 #新世界 #房產投資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相較於房市的冷淡市況,股市開春熱烘烘,不過,股海浮沉,藝人艾力克斯在股市大起大落學到的資心法就是「股市賺了錢,就買房」。

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夫妻,慧眼買下「新世界」。(取自李詠嫻臉書)4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夫妻,慧眼買下「新世界」。(取自李詠嫻臉書)

媒體曾報導艾力克斯從大學就開始買股票,出生之犢不怕虎,第一次投資3萬美元買股票,趕上網路科技興起時代,短短時間獲利超過20萬美元,報酬率高達700%,豐厚的獲利本想買房卻被合夥人阻止「有錢以後還怕買不到房」,兩人於是改買名車,不料股市暴起暴落,艾利克斯未設下停損點,逢低還加碼融資買股,不到1年獲利全數吐回,帳戶蒸發19萬美元,僅剩1.3萬元,從此記取教訓,回台後玩股票賺錢,開始學習岳父「買看的到最實在」開始置產買房。

除了最早的新店起家厝「綠中海」,艾力克斯後來還投資買下信義區「新世界」小套房。「10分鐘就決定買下」,原本就鍾情也熟悉東區生活圈的艾力克看準台北101絕對是北市房價中心指標,「假如連這裡都跌,全台灣都該跌了」。2009才蓋好的新屋,他以每坪約90萬元價格買下,儘管近年房價緩跌,查詢永慶房仲網行情,該社區近2年的平均成交行情也在133萬/坪之譜。

現在艾力克斯一家因小孩就學因素,選擇重回北市東區租屋,多出的資金就選擇單價較低、又有發展潛力區域,新店「美河市」也是他的投資標的之一。

信義區新世界近2年成交行情(永慶房仲網)信義區新世界近2年成交行情(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