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東京商辦 主權基金、外資卡位

#租售 #東京商辦 #海外投資 #海外房地產 #海外市場 #新加坡 #高盛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受到寬鬆貨幣政策跟企業擴張資本支出的影響,日本不動產投資傳出好消息,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大手筆買下東京車站旁大樓,高盛也出手購進東京商業區內五層樓建築,激勵東京成為外資在亞洲最看好的商辦中心,也帶動亞太REITs基金同步受惠。

瀚亞亞太REITs基金經理人方定宇指出,2015年東京商辦的空置率預計來到5%,剛好就是租金成長與空置率的黃金交叉點,且第1季日本全國性地價上漲比重達84%,東京更高達91%,不動產成交量達14兆日圓、年成長17%,季成長創歷史次高;目前外資占比19%,遠高於歷史平均的9%,加上日本REITs的IPO活躍,金額高達6,000億日圓,充分展現低利環境利多。

日本企業獲利連續10季表現優於預期,資本支出帶動經濟上揚;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經理人狄恩.凱許曼強調,日經225指數雖破15年新高,但相較於歐、美股市,卻是今年唯一企業獲利被上調的成熟市場,代表日本資產投資價值更勝歐、美資產。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日本央行總裁黑田近期在G7會議上表示,維持現階段80兆日圓的購債計畫不變,及韓國因MERS疫情再次降息至1.5%歷史新低,還有大陸降息循環尚未結束,這顯示亞洲國家救經濟積極推新政策,貨幣寬鬆與資金效果可望加速反映於下半年,支持亞洲經濟成長,有助股市及REITs表現。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認為,就資產配置的角度,不動產循環周期較長又緩慢,與股市呈現負相關的特性,可分散風險,且與債市關聯性較高,卻提供優於債市報酬率,報酬風險顯示不動產相對其他資產更有投資效率,應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面對美債殖利率緩步走升環境,不動產投資策略可加碼貨幣政策較為穩定國家,例如日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