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3

龍燕戰延長賽!林佳龍第一槍「山手線續建」

#交通 #捷運 #台中山手線 #林佳龍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龍燕之戰」選後火花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除非中央補助到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台中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會按原定計畫進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山手線還有很多子計畫,目前還在盤點檢討,但希望中央專案甚至可全額經費補助山手線,以利地方經費彈性運用。他強調,市府並沒有終止任何計畫,會繼續照程序走。

盧秀燕提出停工山手線蓋捷運藍線,前台中市長、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回應「開第一槍」,表示「大台中山手線」已經過交通部專業審查、行政院核定,目前進行中,不能隨意停工。地方政府若有意見,須經過法定程序提出具體報告,交通部會再與地方協商,否則就必須按照原定計畫推動。 看起來龍燕之爭繼續燒。

「龍燕之戰」選後火花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說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除非中央補助到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台中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會按原定計畫進行。聯合報系資料照「龍燕之戰」選後火花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說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除非中央補助到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台中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會按原定計畫進行。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在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針對這條台中山海環線,市長盧秀燕也曾對外說明:並未終止任何計畫,而是重新檢討相關計畫期程與經費,研議如何推動,目前內部議中。

葉昭甫說,大台中山海環線相關的。軌道計畫很多,有的計畫送交通部、有的還在審查、有的退回檢討整體路網計畫,而不是只有檢討大山手線一個大計畫。至於經費方面,葉昭甫表示,希望中央能再負擔更多的經費,甚至全額負擔,以利地方經費的支應,更有彈性。

林佳龍任內所推的山手線工程經費達941億元,中央出391億元,地方卻出550億元,盧團隊質疑這不合理,台中市民更需要捷運藍線,不過如中央全額補助可接受。

「大台中山手線」是「環狀」運行路線,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期內提出「1條山手線、2條捷運線、3環公路網」,建構台中新路網,山手線即參考東京山手線的運作模式,全程77.2公里,可串連各行政區,2017年納入前瞻計畫。山手線蓋不蓋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這條路線人口少,效益不大;但也有贊成認為這條路線兼具觀光與交通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