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

PM2.5冠全國 斗六籲徵健康捐

#地方 #斗六 #PM2.5 #細懸浮微粒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蟬聯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全台最高,斗六市長謝淑亞28日於環保署舉辦的PM2.5說明會上,公開要求汙染者繳「健康捐」,讓斗六市民全面健康檢查,「我們不要錢,只要健康」。

謝淑亞強調,這場說明會是回應民意要求,斗六市公所正視空氣品質惡化,以及斗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到極危險值,已經嚴重威脅到民眾的健康。立委張嘉郡接獲斗六市公所陳情,要求環保署南下說明,署長魏國彥昨日親自出席,剛就任的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麗善也到場。

張嘉郡表示,雲林縣空氣那麼糟,她自己也有小孩,擔心到睡不著,呼籲雲縣議會能速審禁燒石油焦與生煤自治條例。魏國彥表示,斗六市確實因為在下風處,「天然條件不太好」;但不只斗六這樣,埔里也一樣,都是「自己沒有很多工廠,但受到那樣的影響」;至於張嘉郡嚇到睡不著,則「不太需要」。

魏國彥昨日的簡報太過枯燥,現場38里約500名民眾哈欠連連,綜合座談時也未提及政府作為,未回應關鍵問題,頗令民眾失望。謝淑亞認為,斗六市民沒有做錯甚麼,但斗六細懸浮微粒卻是全國最高,呼吸六輕的空氣已經20年,市民有權要求健康檢查,不論找哪個專家學者來檢測都好,汙染者也應付出「健康捐」。

謝淑亞還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環保署公布空品監測App,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雲林縣的空汙費應該提出一部分經費,於所有重要路口即時顯示空品監測數字,20鄉鎮市也都應有監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