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

7天國定假復活 工商界批:沒國家用兩套標準排假

#多空 #國定假日 #放假 #假日

記者邱莞仁、沈婉玉/台北報導

七天國定假大復活,工商界大表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兩套標準排假」,建議是否恢復七天假的爭議應回到內政部,使全國軍公教勞放假一致,且勞基法的修正步伐必須加快,期盼趕在七月立法院會期結束前通過。

七天國定假大復活,工商界大表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兩套標準排假」。 聯合報系資料照

「教師節老師不放假,但勞工放假,這就凸顯其荒謬。」蔡練生說,全面周休二日、不休七天爭議國定假是勞資協商結果,立法院四月院會卻不予備查,等於強行推翻勞資協商結果,資方堅決反對。

蔡練生解釋,行政部門提出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法草案,除取消七天國定假日,也通過勞工全面周休二日,並訂出周六為休息日、周日是例假日,休息日可彈性加班,日薪讓勞工從原先的一點五八倍,爭取為可領兩倍,顯示資方並非沒有退讓。

全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若七天爭議假大復活,將製造勞資對立。

不過,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則認為,若企業創造更多價值,就不用跟勞工計較幾天假。她說,「環境變了,企業也要變」。程淑芬說,製造業過去因可在大陸複製台灣代工生產模式,沒有積極轉型。大家須思考的是,一味追求cost down(降低成本),讓台灣成為cost down國家,這樣的方向對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