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租屋轉學 他們只想打棒球…大林少棒隊轉學生硬撐

#學區 #大林國小 #大林國小少棒隊 #少子化 #少棒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縣大林國小少棒隊年年遇到球員流失瓶頸,為維持球隊運作,教練許河吉賣力招募球員苦撐,繼去年沿街發送宣傳單招募新血後,今年許河吉將觸角伸往山區偏鄉小學,希望把想打球的孩子帶下山,也因為在大林找不到球員,目前球隊8人,僅1員是在地生,其他全是為了打球轉到大林就學,堪稱是靠轉學生撐起的一支球隊。

大林少棒隊以社團模式成立,但許河吉以帶正規競技球隊模式訓練球員,前年僅花半年時間就讓球隊打進全國前27強,去年球隊雖然才7人,依舊挺進全國賽,但隨六年級學生畢業,現役球員僅剩4人。

為求生存,許河吉改變策略,積極上山招募球員,果然成功吸引4名鄒族孩子表達強烈意願要打棒球。考量家長最擔心的孩子生活起居照顧問題,已有多年培訓選手經驗,許河吉的家也成為最佳避風港,有別以往針對住宿球員酌收費用,鑑於新進球員家境貧困,許河吉已計畫免費提供食宿給小球員們,減輕家長負擔。

許河吉的一番苦心,深獲外地學生家長認同,甚至有家長房子買在嘉義市明星學區,人也在嘉義市工作,卻寧可到大林租房子,再每天往返市區工作,只為了讓兒子就近打球。看到教練的苦心,校長洪坤山也承諾,如球員們有經濟上的困難,學校一定會提供相關補助,讓想打球的孩子一圓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