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基隆尚智國小熄燈 老校友盼改長照

#地方 #學區 #少子化 #林右昌 #尚智國小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創校58年的基隆市尚智國小不敵少子化壓力,6月底將熄燈,歷任校長、校友21日返校參加最後一次畢業典禮,創校第三屆的校友阿嬤在校史室回憶求學點滴,相約未來若能轉型成長照中心,盼「孩時在這裡,呷老麻底家。」
 
尚智國小隨著三坑煤礦停採,人口逐漸外流,學生人數也持續下探,今年度一年級新生更首度掛零,全校師生全盛時期1200人,現只剩下21人,昨日畢業典禮,歷任10名校長除前兩任年邁校長缺席,多達數百名校友齊聚一堂。
 
尚智國小第三屆郭姓女校友注視畢業照,回憶孩時點滴。(許家寧攝)
 
第三屆畢業的郭姓、馬姓婦人指著當年畢業照,細數合唱比賽獎狀,郭說,回憶當年最快樂時光,就是周六和老師到後山摘芭樂、抓蝌蚪,記得操場還鋪上煤渣,相當有特色。
 
校長曾敬棠向校友及師生「道歉、道謝並道別」,他說,今年畢業典禮後,全校將只剩下14人,感謝老師努力給學生最好的照顧,不過同儕太少,對孩子發展並非好事,也感謝仁愛、成功及南榮國小協助安置師生,校史資料也會移至鄰近的南榮保存。
 
市長林右昌說,老師們辦學都很好,但仍不敵大環境,未來校園不會荒廢,因應銘傳國中校舍改建,將先暫供400名一年級新生就讀,至於未來校地的規畫與發展,也會納入地方意見,做出最好的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