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打臉李鴻源 清境、廬山應納管

#政策 #地方 #清境民宿 #廬山 #李鴻源 #埔里 #溫泉 #林明溱

記者廖肇祥、楊樹煌、沈揮勝、廖志晃、蔡水星/專訪

針對清境地區民宿觀光與國土復育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維持日前質疑環保署環評委員的立場,認為清境民宿已是既成的事實,全面拆除,對當地觀光及就業衝擊太大,政府應當要做的,加強輔導管理,而非只拿清境與廬山地區開刀。

環保署在去年12月3日針對南投縣政府提出的「新訂風景特定區計畫」舉行政策環評審查,林明溱在會議上講,「你們這些專家如果真的是專家,為什麼沒有早預料到小林村會滅村?你們專家預測的,沒有一樣是準的,發生事情的地方,從來沒有預測到過;而預測到的地方,從來沒有發生過意外。」

國內環保界對林明溱的言論嚴詞批評,認為他是在「嗆」環評委員,但林明溱在專訪中維持一貫立場,指出全台灣有300多個地質敏感區,為什麼環評委員老是找清境、廬山開刀,尤其是中央,發布地質風險新聞應與地方先商量。

林明溱還點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講了4年廬山有立即危險,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如果照他的作法拆屋,反而在觀光風景名勝地留下廢墟,破壞整個景觀,也造成老百姓的困擾,廬山溫泉區的發展,有其歷史結構因素,業者對南投經濟就業發展有重大貢獻,希望中央將心比心,現在是要幫廬山業者解套。

林明溱強調,政府要做的就是擬定好遊戲規則,清境、廬山建物既成事實且有貢獻者,應當協助其申請合法補照,如果經專業鑑定有重大違法情事,則應嚴格限建,至於原來規畫為廬山產業遷建的埔里福興溫泉開發區則可與廬山共同存在,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造福更多縣民。

至於仁愛鄉民關心力行產業道路復建問題,林明溱認為容易落石坍塌的路段應該改道或建吊橋,至少要讓農民的農產品得以外運;而埔里民眾關心PM2.5(細懸浮微粒)汙染議題,林明溱則認為,應先做好監測,瞭解實際汙染來源,才能開始著手後續回饋或減汙的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