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9

嚴格取締未登記工廠 林佳龍:今起即報即拆

#政策 #違建 #違章工廠 #林佳龍 #農田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農田不是在種稻田,竟然是在種違章工廠!」市長林佳龍5日宣示拆違建的決心,強調違章工廠暴增已到失控程度,今年元旦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將嚴格取締,即報即拆,絕不寬貸。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盧金足攝)

大里區一家未登記工廠日前發生火警,公安問題引發關切,林佳龍表示,由市府經發局統計台中市目前約有1萬8000多家未登記工廠,其中因公安疑慮遭列管的工廠數從100年1059家倍增至103年2056家,竟然在3年內就暴增近兩倍的違規工廠。

林佳龍提出「輔導登記、要求改善、嚴格稽查」3大原則,嚴格取締今年1月1日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執行「即報即拆」,不容許違章工廠不斷增加,造成產業畸型發展、管理困難與環境破壞等諸多問題。

許多未登記工廠位於非都市計畫土地,考量地方產業發展與就業機會,市府將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要求業者負起公共安全和環保責任,在兼顧情理法的原則下,從根本改善未登記工廠弊病,也給業者一個合法化機會

目前列管的2056家未登記工廠中,其中300多家有影響公安重大且急迫疑慮,林佳龍要求加速辦理,業者如在期限內未能完成改善,市府將進行拆除,也會嚴格把關,做好聯合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